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英國留學準備行李有學問

英國留學生在機場甩行李的情況,可謂屢見不鮮,人到了國外,才發現該帶的沒帶,不該帶的卻有很多,後悔不迭。準備行李這門學問,同學們要好好學學!

a、哪些行李要托運?
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建議做托運處理;一般來說,洗漱用品之類,只需帶上一套旅行裝即可,英國牙刷較貴,建議多帶幾支,通常不必帶床上用品,一般寄宿家庭都會提供,或學校宿舍空無一物也不要緊,許多國家都有專供大學生的家居用品網站,被子、廚具一應俱全,在訂購時標注好哪一天送到學校就可以。另外,當地的Agos倉儲式超市,也可以直接購買,價格也比較公道;應季衣物,可巧用真空壓縮袋,正裝西服、禮服、羽絨服可適當帶1~2套,當然也可以選擇當地OUTLETS直接購買(詳見英國留學第六站第1篇內容),英國常下雨,海風很大,防雨風衣非常實用,雨傘要選擇有防風功能的。另外,英國買不到塑膠拖鞋,棉拖鞋倒是很多,習慣在家穿塑膠拖鞋的要記得自備。最後記得標識清楚自己的行李,以免丟失。

b、哪些行李隨身帶?
務必隨身攜帶入境所需文件:填寫好的入境卡、錄取通知書、中國健康證明、銀行帳單/資金證明、護照、國際旅行健康檢查證明書,過境時可能隨時抽檢。
重要文件要備份:包括護照(簽證頁)、錄取通知書、匯票、機票、學位學歷證書及英文翻譯件,影本要和原件分開放;另外護照照片和電子底版最好都帶上,建議攜帶至少20張以上,藍、白底都需要帶些,因為在國外要辦各種卡、證件等都有需要;
電子產品發票要準備:到英國留學,攜帶電腦和音響的,建議帶上注明購買時間和地點的發票,英國入關時,海關工作人員會要求你證明這些東西為個人所用,否則需要納稅。

小提醒:筆和少量現金也要隨身帶,還可以帶一些具有東方特色的小禮品,如:茶葉、剪紙等,可適當多帶些,送給朋友、房東、老師,都是不錯的選擇。

《文章出處》
http://www.51ielts.com/c/2012-10-10/99917.html

英國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