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英國留學獎學金申請步驟及常識

英國留學獎學金申請步驟
  出國留學選擇英國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英國不僅具有頂級的學校而且英國整體的教育也是非常優秀的,還有就是英國大學還為留學生們提供了種類繁多的獎學金。對於去英國留學的學生來說能夠申請到獎學金無疑可以減輕一些自己的經濟負擔。下面英國留學專家就為那些去英國留學的學生們介紹一下英國獎學金申請竅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英國留學獎學金種類多且競爭激烈

英國留學專家介紹說,英國獎學金的來源大致分為三類:政府、機構和學校。其中,華南地區學生近些年申請較多的是政府提供的“志奮領”獎學金,該獎學金是英國外交部出資的全額獎學金,每年約資助200多名中國學者。該獎學金囊括了赴英留學所需的學費、生活費和往返機票費。另外一項金額較大的政府獎學金是“藍十字”國際獎學金。該獎學金由蘇格蘭政府資助,由英國領事館文化教育處負責管理。該獎學金包括在蘇格蘭任何一所高等院校進行學習所需的學費、生活費和國際往返的機票。
除此之外,部分英國大學,如利物浦大學,對於在本校本科畢業並直升碩士的學生,可給予學費5%的獎學金;本校畢業生推薦親友到母校就讀,也可獲5%的獎學金。獎學金以學費減免的形式發放。

  3招教你申請英國獎學金
針對華南地區學生在申請英國獎學金時積極性不高的現狀,英國留學專家指出,要有針對性的申請獎學金。准留學生們要注意獎學金申請截止日期,英國大學的獎學金申請都有截止日期,一般是在每年的5~6月,但每所大學的情況不一樣。

  第1招:關注所選專業發展前途
英國留學專家指出,要關注留學目的國最需要發展的專業,明確獎學金發放者的利益,留學生申請獎學金時應該瞭解留學目的國的經濟狀況,以確定其重點發展的學科,在申請此項獎學金的同時,要關注自己所選的專業及經驗與發放者所關注的利益是否有一致性,這樣才能更有效地成功申請到獎學金。

  第2招:注意獎學金申請步驟
英國獎學金的申請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在入學前一年開始著手申請,要提醒申請者的是一定要注意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第二步從網上或者英國使館文化處搜集獎學金資訊;第三步在等待獎學金分配的過程中要與學校秘書、未來“老闆”保持聯繫,及時更新情況。專家提醒大部分的獎學金只能用於支付一部分學費或生活費,其餘部分仍需自籌。申請者需要保證合適的資金作準備。

第3招:研究生比本科生有優勢

英國留學專家介紹說,申請本科獎學金和碩士獎學金所要準備材料不同。去英國讀研究生比本科生更易獲得獎學金,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對申請有幫助。通常而言,成績優異者申請英國本科獎學金,可以申請到1000~1500英鎊獎學金,特別是工程類的課程。申請研究生獎學金,首先是學生拿到“無條件”錄取通知書,才能申請學校的獎學金,發放規則是擇優錄取。按照近些年發放給留學生的情況來看,申請社會科學、工程等專業則有較大機會申請到獎學金,商科、金融類一般沒有獎學金,除非是在本科階段拿到一等學位的學生或有機會獲得獎學金。

英國留學獎學金申請常識

  準備去英國留學的學生,首先要對獎學金的相關申請事項有全面掌握,在申請學校的同時,也要做好申請獎學金的準備。下面是留學專家對英國留學獎學金申請技巧解析。

英國留學獎學金:注意申請的時效性

如果你希望得到英國留學獎學金,就要立即提出申請,因為一旦你離境來英國留學了,就沒有資格再去申請這種資金幫助了。你可以到你所在國家的教育部去詢問,看看你是否符合申請英國獎學金或其他任何資金資助的資格要求。

  英國留學獎學金:獎學金申請人的資質要求研究類碩士相較于本科申請人更易獲得獎學金;相關工作經驗對申請更為有利;語言的應用能力很受重視;合適的推薦人可以讓申請事半功倍;詳盡的申請材料是最好的開始。

  英國留學獎學金:做好申請準備工作
英國的獎學金獨立於錄取申請,需要申請人做廣泛的調查研究後才能找到相關資訊,不會在你獲得錄取的同時主動配發給你,而需要你自己去尋找。所以申請者在入學前一年開始著手申請,注意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 在等待獎學金分配的過程中與學校保持聯繫,及時更新情況。還有就是,英國大部分的獎學金只能用於支付一部分學費或生活費,其餘部分仍需自籌,申請者需要保證合適的資金做準備。

以上是對英國留學獎學金申請技巧的詳細解析。留學專家提醒,英國留學獎學金其實並非大家想像的那麼困難,只要採用了適當的英國留學獎學金申請技巧,成功申請指日可待。

《文章出處》網路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