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美國留學生活-美東經典必遊景點介紹

康橋Cambridge
隔著查爾斯河與波士頓相望的康橋,是1630年開始興建的古老市街。除了全球頂尖學府的哈佛大學以外,還有麻省理工學院、衛斯理學院等知名大學,到處充滿了大學城的自由氣息。
前往康橋的交通…由波士頓搭地鐵紅線約15分鐘。
康的市區交通…面積不大,無該區專屬的交通工具,以地鐵Harvard站為中心,到各景點皆可徒步來回。
區域代碼…617
康橋地區的繁榮與哈佛大學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大學旁的哈佛廣場周邊從書店到服飾店,舉凡學生所需的各種生活用品,這裡無一或缺。還有平常難得一見,別具創意的文具,光看都能得不少樂趣。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1636年創校的哈佛大學是長春藤聯盟中最古老的一員。創校以來即以治學嚴謹著稱,頂尖人才輩出,畢業校友中不乏熱熱有名的大人物,包括文學家愛默生、梭羅、兩位羅斯福總統、約翰.甘迺迪總統等,可說是美東權力結構的象徵。校園內有典藏歐洲、美國繪畫、雕刻、版畫作品的法格美術館、植物博物館、考古學.民族學的皮波迪博物館等。哈佛大學遊客服務中心有校園、康橋地區的相關資料、也銷售各項活動的入場券、紀念品。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
創校於1861年的私立理工科大學,具有世界級研究機關之水準。除了著名的理工學院、工學院、建築學院等理工科系以外,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等社會學相關科系亦不少。目前有癌症研究中心、電腦科學研究室等總數超過70的研究室、研究中心。大學校園周邊還有約翰甘迺迪博物館,展出新英格蘭地區出生的總統及其弟羅勃.甘迺迪之遺物,博物館、文化設施相當豐富。
 
新英格蘭New England
數百年的歷史老街、紅磚石瓦的港都風貌,綠樹成蔭的早期美國農村聚落,這些就是新英格蘭地區留存至今,愈陳愈見濃醇的古味。探訪這些小城鎮,可以見識到早期美國統樸美好的一面。
 
新英格蘭
新英格蘭地區由麻薩諸塞州、康乃狄克州、羅德島州、新罕布夏州、佛蒙特州、緬因州等六州所組成。這個地區有許多歷史街道至今仍保留美國建國當時的風味。從引爆獨立戰爭的舞台-列辛頓、文學家輩出的康谷、以審判女巫聞名的塞林、清教徒登陸普利茅斯、高級度假勝地的新港、林木蒼鬱的阿凱迪亞國家公園,到約翰萬次郎所居住的費爾黑文等,到處都是青山綠水環繞,優閒恬適的田園風光。尋找美國最初的原點,要從新英格蘭地區開始。
 
康谷Concord
《小婦人》故事發生的文學小鎮
這個隱藏了許多獨立戰爭史實的小小地方,有「新英格蘭的精萃」之稱。19世紀美國許多傑出的文學家曾居住於此。描寫貧困度日的四姊妹,對未來仍然樂觀以對的《小婦人》,敘述在華登湖畔以大自然為家的《湖濱散記》等,皆為誕生於康谷的美國文學鉅作。
 
睡谷墓園Sleepy Hollow Cemetery
在康谷上山的這大一片墓地,是本地出身的作家及其家族長眠之地。墓地之北還有其他許多著名作家之墓。
 
蘭館Orchard House
《小婦人》作者露意莎.梅.奧珂特一家所居住的地方。入內參觀者皆有屋內擺設仿如《小婦人》書中場景的感覺。
 
牧師舊宅The Old Manse
霍桑夫妻婚後三年所居住的房子。名稱是源自1770年建造該房子的牧師,也就是愛默生的祖父。書房裡還留有霍桑夫妻的隨手塗鴉字樣。
 
老北橋The Old North Bridge
1775年4月19日央軍與美國農民兵爆發激烈槍戰的地方。橋的北方有一義勇軍雕像,用以頌揚在康谷戰役中奮勇為國的民兵。
 
愛默生之家The Home of Ralph Waldo Emerson
作為愛默生紀念館的這個房子,是愛默生搬離老牧師館後的落腳處。這棟維多利亞風格的住宅,簡約中帶著優雅。屋內擺飾也都完整保存原貌。
 
康谷博物館Concord Museum
博物館內所皆與康谷歷史有關,包括梭羅在華登湖畔小屋所使用的手製家具、記事本、保羅.里比亞的燈、骨董家具、餐具、時鐘等。
 
華登湖Walden Pond
位於康谷郊外的華爾騰湖,是亨利.大衛.梭羅在湖畔撰寫《湖濱散記》的生活場景,湖邊的大自然風光仍然一如過往,梭羅當時所過生活彷彿歷歷在目。
 
列辛頓Lexington
寧靜小鎮掀起漫天戰火
1775年4月19日靜靜躺在綠樹林蔭之間的列辛頓爆發了驚天動地的戰事。約700人的英軍持續向康谷進軍之中,由派克上尉所率領的美國殖民地義勇軍趕來圍堵,兩軍在列辛頓草原遭遇引燃戰端,而後引發為鏖戰八年的美國獨立戰爭。
 
列辛頓草原Lexington Green
位於列辛頓中心的三角形草原,是獨立戰爭第一場戰役的爆發地點。草地正面有手上持搶的革命義勇軍雕像。
 
漢考克宅邸Hancock-Clarke House
列辛頓戰役之夜,保羅.里比亞連夜策馬來的便是漢考克宅邸。住在這座宅邸裏的是當時的獨立軍領袖漢考克與克拉克兩位牧師。
 
貝搭曼酒館Backman Tavern
這個小酒館是獨立軍司令部的所在處。列辛頓之役的77名義軍戰爭前夕便集結在此,這裡也是戰役中受傷的義勇軍包紮傷口的地方。
 
國家遺產博物館Museum of Our National Heritage
博物館展覽主題是美國獨立史與列辛頓發展史。有獨立戰爭當時的名人述說列辛頓之役的區域,也展出牆上掛鐘、座鐘等典藏品。
 
曼羅酒館Munroe Tavern
獨立軍的士邱威廉.曼羅所經營的小酒館。列辛頓之役當天英軍強佔,作為英軍指揮中心與醫院之用,負傷官兵皆被送往這裡。

塞林Salem
發生女巫審判事件的神秘港邊小鎮
面臨塞林灣的塞林是個處處可見古老建築的寧靜小鎮。這個散發靜謐氣息的地方,卻在17世紀發生震驚世人的女巫審判案。鎮上除了重現當時女巫審判情景的女巫之家、塞林女巫博物館等相關建築物以外,塞林海事國立歷史地區還有象徵貿易全盛時期繁榮景象的德比碼頭、海關。
 
塞林女巫博物館Salem Witch Museum
外觀像教會的女巫博物館,主要在傳達1692年女巫審判當時的情景。包括逮捕女巫、審判、處刑的過程等,這一段聲名狼藉的歷史故事以視覺形式重現世人眼前。建築物前還有座女巫的雕像。
 
皮巴迪愛塞克斯博物館Peabody Essex Museum
為塞林港因貿易而繁榮興盛的時代留下紀錄。其中與遠東地區貿易有關的展示最為豐富,例如明治期在日本發現大森貝塚的愛德華.席維斯.摩斯,他所留下的日本展示品是館內的重要典藏。
 
女巫雕像Witch Monument
在塞林女巫博物館前與愛塞克斯街上。象徵這個小鎮審判女巫的陰暗過往,如今卻成為目前吸引觀光客絡繹不絕前來參觀的熱門景點。

女巫地牢博物館Witch Dungeon Museum
女巫審判的情景是展出重點。隨著傳達審判過程的短劇參觀位於 地下的監牢,是館內的熱門參觀項目。10~17點之間每隔30分舉辦一次為時約20分鐘的導覽行程,請於購票時預約。
 
七山牆莊園The House of the Seven Gables Historic Site
建於1668年的這棟房子有7面山牆屋頂,是霍桑同名小說的故事舞台。館內有歷時約1小時的導覽行程,請於購票時預約。
 
普利茅斯Plymouth
1620年12月千里迢迢從歐洲搭乘五月花號,懷抱開創新天地夢想來到美國的清教徒,上岸的地方便是有「美國的故鄉」之稱的普利茅斯。這個港邊小鎮是追尋自由的表徵,街道處處是開國先民所踏過的足跡與留下的斑斑史跡。人口總數不滿5萬人的小地方,每到旅遊旺季總有來自全美各地的觀光客蜂擁而入。
 
五月花2號MayflowerⅡ
這是仿照當時清教徒所搭乘的五月花號而建造的實體大模型。船上的展覽區還展出當時搭船時的姓名、出身地等相關資料。
 
普利茅斯岩Plymouth Rock
清教徒當初登上美洲大陸的地方就是今天的普利茅斯岩所在位置。花崗岩的大石塊上刻有登陸年份1620年的字樣。這塊岩石於1741年經過湯瑪士.方恩斯確認其真實性。
 
蔓越莓世界Cranberry World
新英格蘭地區的蔓越莓產量約佔全美國的80%,堪稱蔓越莓的王國。這裡的參觀項目,包括栽種蔓越莓到各種蔓越莓製品的生產過程,還可試喝蔓越莓汁。入口處有一大片蔓越莓田。
 
清教徒博物館Pilgrim Hall Museum
建於1824年的美國第一座歷史博物館。記錄1620年起的普利茅斯歷史,博物館透過淺顯易懂的幻燈片為參觀者講解。
 
馬莎塞托酋長像The Statue of Masasito
馬莎塞托是普利茅斯附近的印地安萬潘農族酋長。他與在普利茅斯屯墾的清教徒交好,對美國建國的貢獻值得記上一筆。
 
普利茅斯農場Plymouth Plantation
這座主題樂園佈置成清教徒登陸當時的普利茅斯。園內工作人員身著當時服飾,以古代英語為遊客解說。
 
新港Newport
舉辦美國盃帆船賽的高級度假勝地
有「美國第一個度假勝地」之譽的新港,是那拉甘塞灣上的一個高級海濱度假小島。甘迺迪總統夫婦也經常造訪此地,街道上滿是極盡暑華之能事的別墅。
 
國際網球博物館The 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
1880年開館,隔年美國舉辦第一屆全美網球錦標賽。這座博物館所藏網球資料號稱全球第一。
 
新港豪宅群Newport Mansions
美國景氣邁向高峰的19世紀後半,許多紐約豪門巨富在此興建宅邸。不少電影來此取景,豪宅也對外開放參觀。
 
漢默史密斯莊園Hammersmith Farm
60年代博得「夏季白宮」之稱的這座莊園,是深受甘迺迪總統青睞的夏日行館。內部展示許多甘迺迪總統曾用過的東西。
 
鱈魚角Cape Cod
大西洋上渾然天成的釣鉤
形狀像個釣鉤的鱈魚角,是著名的避暑勝地。從半島前端的桑威治小鎮到末端的普羅溫斯鎮,全長約105㎞。這個海角上有寧靜的海灘、古老的優美街景,散發無限的魅力。
 
普羅溫斯鎮Provincetown
位於鱈魚角最北端的一個度假小鎮。吸引許多畫家、劇作家等藝術家在此居住,街上瀰漫著一股自由的氣息。
 
桑威治Sandwich
位於鱈魚角入口處的一個小鎮。以發展玻璃工藝著稱,鎮上除了玻璃工藝的博物館以外,還有海特大農場(Heritage Plantation)等景點。
 
海安內斯Hyannis 
這個海濱度假勝地因約翰甘迺迪的別墅在此而聲名大噪。大街上有禮品店、餐廳、服飾店。附近有許多海灘。
阿凱迪亞Acadia
未經污染的緬因州心形島嶼
阿凱迪亞位於形狀像倒心形的毛特迪澤島(Mount Desert Island),是新英格蘭地區唯一的國家公園。坐擁山林環繞與海天共一色的大自然景觀,美得令人忍不住驚嘆。
 
環園道路Park Loop Road
環繞阿凱迪亞國家公園東半部,全長42㎞的行車路線。在環山面海的大自然景觀中開車兜風,心情無比暢快。
 
沙灘Sand Beach
阿凱迪亞國家公園內唯一的沙灘。平靜而帶有秘密沙灘的氣氛,相當吸引人。沙灘上有許多白色小貝殼。
 
阿凱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
從凱迪拉克山上遠眺,可將阿凱迪亞國家公園盡收眼底。山頂上有一頂峰步道,適合來此散步。

 
費爾黑文Fairhaven
約翰萬次郎曾在此住過
出海後發生船難的日本漁夫約翰萬次郎,亦即中濱萬次郎在美國上岸後,就在這個面海的費爾黑文度過了前後3年的時光。順著萬次郎步道走訪與他相關的地方,當時的費爾黑文悄景彷彿浮現眼前。
 
米勒森圖書館Millicent Library
展出許多與約翰萬次郎相關的資料。亦可找到約翰萬次郎步道、費爾黑文的景點資料。
 
湯恩莊園Town Hall
與約翰萬次郎齊名的費爾黑文名人-亨利.哈特森.羅傑,他的第一任妻子愛比.羅傑將這棟法國哥德式建築捐給地方。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升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