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美國留學-GMAT 測驗簡介

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每年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定期在世界各地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商學研究所的申請入學參考條件之一。

一項專門用於測試商學院申請學生能力的標準化考試,重點在於測試應試者在一般商務環境中的理解、分析和表達能力。考試在世界各地的特約考試中心舉行,採用英語作為語言介面,早期採用書面筆試,但近年來改使用電腦,以難度適性出題的方式進行。
雖原本是針對美國各商學院入學的審核而制定的測驗,但今日包括歐洲與亞太地區在內超過1500個商學院都要求申請人提供有效的GMAT成績,特別對於MBA學位的申請人。
因為GMAT測驗是為了提供學校評估申請者將來在商學研究所的表現,並非測驗考生在大學階段所獲得的專業知識,因此大部份的美國商學研究所會要求申請者附上GMAT成績。
電腦化適性測驗與傳統紙筆測驗的最大不同處在於應試者每次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一題考題。應試者輸入答案後,電腦會立刻根據答題的對錯,決定下一道考題之難易度。輸入答案後,無法檢查或更改答案,所以在輸入答案前,必須思考清楚再作答。另外得注意的是,應試者不能略過任何一題不作答。
測驗後,可馬上從電腦上得知選擇題部分的成績。正式測驗開始前可選擇免費寄發正式成績報告至指定的學校;正式成績報告及分析寫作成績,約在考試後二個禮拜,由美國ETS寄發。ETS會保存您的成績五年。
如需詳細資訊,請至 GMAT®網站http://www.mba.com/查詢。

GMAT報名須知
索取測驗簡章
簡章下載: http://www.mba.com/
報名方式:
  1. 電話報名:須在考試日期之前二個工作日(扣除國定假日與週末)聯絡電話:(02)2369-1154。
  2. 傳真報名:須在考試日期之前二個工作日(扣除國定假日與週末)傳真號碼:(02)2363-8840。
  3. 通信報名:須在選定測驗日期之三週前,以同上之信用卡或郵政匯票(受款人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掛號郵寄:(106)台北郵政23-41號信箱GMAT收。(詳情請 電LTTC:(02)2362-6385~7
  4. 報名費:美金250元(報名相關費用以美國 ETS 網站公告為準)
測驗項目 
分三部份如下:(全部測驗時間約4小時)
  1. 計量(Quantitative),共37題,以75分鐘作答。
  2. 語文(Verbal),共41題,以75分鐘作答。
  3. 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共兩篇,每篇作答時間30分鐘。
成績說明
成績以總分800分為滿分
(V) 0-60分
(Q) 0-60分
Total :200-800分
AWA 0-6分 
測驗說明:
測驗內容
題數
時間
語文測驗
(Verbal)
閱讀
Reading Comprehension是給考生一篇文章,根據文章內容作問題測驗,考生能否從文章中分出主旨、細節、章節關係等,與個人的英文實力絕對關係,且字彙及文法較深。
4175分
邏輯
Critical Reasoning強調的是個人能不能從一段敘述中,合理的分析和判斷,但在分析前一定要先看懂文章,並利用一些考試技巧增加答題率及答對率。
修辭
Sentence Correction則是GAMT考試得分的關鍵之一,再托福考試中,文法部分只考句子有無錯誤,但GAMT的修辭卻不只是測驗句子的正確性,還強調句意是否清楚,用字遣詞是否流暢簡潔,故困難度增加許多。
計量(Quantitative)
分為資料充分性(Data Sufficiency)及一般算術(Problem Solving),通常是台灣學生最拿手的部分,難度只有到國中數學程度,只要稍加練習,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
3775分
分析寫作(AWA)
包括兩種題型「議題分析」(Analysis of an Issue) 和「論辯分析」(Analysis of an Argument),考生必須各在30分鐘內於電腦螢幕上編輯完成兩篇作文。
2各30分

測驗日期
Date: 每月之10日至月底,這三週期間的Monday至Friday,還有每個月的第三個Saturday。
Time:上午場 8:00AM - 1:00PM / 下午場1:00PM - 6:00PM / 週六12:00PM - 5:00PM
註 : 測驗中心會依報考人數多寡,決定測驗日期及場次。

應考須知
測驗當天務必:
1.攜帶至少一份附照片、英文姓名及簽名之有效期內身分證件(如:中華民國護照,若無護照可以國民身分證或有效的駕照代替。
2.請於測驗時間前30分鐘到考場。遲到者不得入場亦不退費。

考場須知:
1. 由監試人員指定座位。
2. 由監試人員提供鉛筆及草稿用紙,稿紙於測驗中不得攜出試場,測驗後均須繳回。
3. 不得攜帶任何文具、紙張、書籍、字典、尺、行動電話、呼叫器、計算機、翻譯機、收音機、鬧鐘/錶、或任何電子設備、鍵盤進入試場。
4. 測驗中不可飲水、進食、嚼口香糖、抽煙或使用個人藥品。
5. 測驗中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舉手通知監試人員。
6. 測驗全程錄音、錄影,監試人員並會替考生拍照存檔。
7. 如有請人代考、替人代考、未依規定攜帶身分證件、意圖破壞 測驗用電腦設備、盜取試題、或違反GMAT Bulletin各項規定者, 監試人員得請其離場,其作答不予計分,亦不退費。
有關報名細節洽測驗中心,或 ETS、GMAT網站。


成績報告
測驗當天考試結束後,在電腦螢幕上可立即看到分數,並當場可取得一份非正式的成績報告
正式的成績報告於考後兩周內由美國ETS寄發。
成績單加發
考試當天,考生可選擇五所學校,不用任何費用,這五所學校在考試成績出來後會得到該生的成績報告。
考後若要加發成績單,可上網 http://www.mba.com登錄,或者下載本簡章第39頁填妥傳真到報名中心即可。
成績保留
GMAT成績將保留5年,正式成績單上將列出考生5年內的最近三次成績紀錄。

美國留學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