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英國留學打工生活小提醒

絕大部分留學英國的在讀學生都有打工的機會。同學們並不用再申請特別的工作許可。
工作許可會在你的簽證上有所體現,但是要謹記的是你的工作性質,範圍和工作時間是有嚴格規定的,超出這些規定的話很可能讓你陷入麻煩之中。因為UK Border Agency(英國政府專門負責簽證的部門)對任何違背規定的行為都會嚴肅處理。
如果你工作時間過長或做了允許範圍外的工作,UK Border Agency很可能會拒絕給你續簽,嚴重的可能會被遣送回國。
在上學時能做哪些工作?
大部份工作,除了:
1、自雇類的
2、專業運動員和教練
3、藝人
4、長期全職工作


要注意的是,志願者類型的工作。不帶薪水的工作和志願者類型的工作是有區別的,這兩種工作都是允許學生申請的。要先和用人單位確定你的工作性質是屬於志願類的還是不帶薪水的雇傭類。如果你的工作屬於不帶薪水的雇傭類,那麼你每週的工作時間不能超過你簽證所允許的時間範圍。如果你做的是純志願性質的工作,工作時間的長短則不受任何限制。

每週能工作多少小時?
在上課時的工作時間取決於:
1、你最近一次的簽證申請日期
2、你的課程類型
一般來說,在上課時,讀預科和學位的同學,每週工作時間最長不允許超過20個小時。讀其他類的和未成年的學生為每週10小時。在假期時的工作時間是不受限制的。

打工的錢夠支付學費嗎?
入境前,在簽證時同學們需要顯示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在英國所有的學費和生活費。但是,如果你在英國續簽,你可以向簽證官展示,你打工的工資也可以支援你的生活。但是不要完全依靠打工的工資哦。因為第一找到工作可能不太容易,第二打工的工資會很低,不夠支付全部費用。第三,太長的工作時間會佔用你學習上的精力。

怎樣找到工作?
英國有很多工作機會提供給學生,當地報紙的廣告,商店的傳單,大學裡的記事板,工作中心,學生會等等。一些當地的工作網站,工作介紹中心都有工作機會。



想在英國留學期間打工須看
1、英國留學打工雖苦收穫頗豐
經濟報酬、實習經歷、工作體驗、友誼這些都是打工可以給留學生帶來的收穫。但是,要想有豐碩的回報,還要自己去用心學習。

2、英國留學打工分清主次
學習與工作,如果這是留學生腦海中互相爭鬥的兩方,學習應當是毫無疑問的勝者。打工只是體驗生活的一種方式,一定不能影響到學習。有的學生會蹺課去打工,這是相當不值得的。實際上,大多留學生對於學習和工作的關係還是處置得很好。

3、英國留學打工安全第一
很多留學生在英國找工作時遇到如下的問題:我該去何處找工作?如何保證這份工作的安全性?出門在外,安全始終應當是留學生關注的重點問題之一。

在英國找工作時,留學生首先要注意識別工作的性質,避免違反當地相關法規。瞭解當地法規是保證兼職工作合法性及安全性的基本條件。以英國為例,英國相關法規規定,留學生如果辦的是自費留學生簽證,可以每週工作20個小時。


英國留學生校內打工項目介紹

  英國留學生打工最長不能超過20小時,這就決定了英國留學生打工的範圍和時間。英國留學生可以選擇在酒吧,餐館等地方打工,不過說到最佳打工選擇,那一定是校內打工了。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英國留學生校內打工的項目,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學生宿舍
這是產生學生工作崗位最多的地方,從學生宿舍前臺的諮詢,郵件收放,學生活動策劃,進出檢查學生證,打掃清潔等等。學生宿舍工作的申請往往只對於在校內居住的同學開放。諸多的校內工作中,學生宿舍的RA(residence assistant)是最可以鍛煉口語的,但也是最忙碌的,試想一幢宿舍樓裡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們因為生活中的各種麻煩來找你傾訴或尋求幫忙,這對於語言能力的培養不言而喻,對於人際交往的鍛煉更是機會難得。很多大學是一層樓一個RA,RA除領工資之外還可享受很多福利設施,如優先選擇宿舍,優先選擇室友。但工作起來也考驗同學們的耐性,有時需要逐戶敲門傳達資訊,這樣對於臉皮薄的同學是個很好的鍛煉。

  圖書館
英國的圖書館電腦自動化程式極高,而圖書館是校園內最清淨的環境之一。在圖書館內打工簡單容易操作,比如檢查進出同學的學生證件,整理書籍的等。最好的是,同學們可以邊工作邊學習,特別對於喜歡博覽群書的同學,那真是來到了知識的海洋。
  學校餐廳
英國的餐廳除開收銀員和廚師會專門聘請校外人員以外,其他一些工作也會從學生中招聘,有些還提供學生免費的菜肴,但是這需要工作者在正餐時間全力工作,正餐時間以外才可以吃飯休息。
助研,助教 研究助理RA(research assistant)和助教TA(teaching assistant),同樣是一個星期15-20個小時的工作時間。TA和RA的職務對於專業性要求很高,也就是說同學們只能在自己的學科範圍通過聯繫導師取得機會。


《文章出處》網路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