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英國留學住宿問題


英國留學住宿方式哪個最安全?

英國留學的住校、自己租房和寄宿家庭這三種住宿方式並不能直接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各有優缺點:

1,學校住宿
優點:同很多外國學生住在一起,使用英語率高;節省交通費用和時間;可以和同一房間的外國學生深交。
缺點:比較難避免和同一國家的朋友集結在一起使用同一語言;費用高,通常是高於家庭住宿的 70%以上,極個別的象Harrow College收費底一些。

2 ,自己租房
優點:可以隨意做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可以隨意選擇租房地區;可以同Partner一起住;可以控制一些費用支出。
缺點:往往和同一國家的人住在一起;惰性容易滋生,有時連飯都不能按時吃;經常有朋友來訪,防礙學習。

3,家庭寄宿
優點:可以直接體會英國 人的文化生活 和孰悉日常用語;通過英國家庭可以結識更多的英國人,比如鄰居等;防止惰性;雖然費用高一點,但是得到的也很多。
缺點:對不習慣吃英國食物的英國留學生來講是件痛苦的事;房費比較自己租房的費用高一些。

因此,選擇那種住宿方式要根據留學生的實際情況而定了。不過,還是有一些建議:
住在學校宿舍的學生,盡可能同外國人住一間房並成為好朋友,經常用英語交流和溝通。而且不要忘記積極爭取參與外國人的活動的機會;
自己校外租房住的,一定要具備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租房時也要注意選擇安全的環境;
希望瞭解英國當地生活方式的英國留學生最好就是選擇寄宿家庭,家庭寄宿對你在英國留學的學業也有益處。一開始難免不習慣英國人的飲食,經過8周左右就會慢慢的習慣的。經濟有些問題的英國留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家庭寄宿後,在英國人的家庭裡或在外國人集中生活的家庭裡租一間房,開始自理的生活也是不錯的選擇。

英國留學租房遇到不良房東該怎麼辦?

  很多留英的同學都曾反映自己被不良房東“坑”,以各種各樣奇怪的理由隨便被扣錢,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維權”的經驗和建議,其實,最主要的是,多長些心眼,否則房東在好也沒用。

第一, 拿到租賃合同時,記得把條款看清楚了,如果有不清楚的問問,也不一定就去律師樓問,留學生裡總是有學法律的,可以讓他們先看看,把一些隱形的欺詐條款找出來。另外建議大家多在網上做調查,房屋租賃合同的範本網上肯定有,Google裡面輸入Tenancy Agreement。

第二, 合同到期前,記得把房間的照片再拍一遍,這個作用是為了防止不良房東在同學外出時偷偷弄壞東西推到你身上,記得照片上要有時間。還有,租住期間房東對於房屋房屋出現的任何問題是要負維修責任的,記得保留維修的證據。最後,退租的時候不要自己一個人去,最好是有人一起去。

第三, 入住之前把房屋情況全部拍照(包括住房中的公用場所,比如客廳,廚房等),照片上也要有時間,清單自己做個清單,但一般的正規仲介也都會提供清單,讓大家過目簽字。入住時先和房東把房子看一遍,要求房東在合同中注明原本就受損的情況,再有記得上述的一切要有照片存證,還要有證人合拍照片,不要自己一個人去,記得找人一起去,這樣就有目擊者。

第四, (這一條可作參考,畢竟情況少)如果房東真的找人打你,記得要儘量往外跑,或者打999報警,讓多些人看到,這些人會成為你日後的人證。如果別打傷了,一定要去醫院!目的除了治療以外,要去做驗傷報告,這是為了防止房東事後不承認,翻供用的。

大家獨自外出租房偶爾可能會碰到一些不良房東,一般情況下就是東西壞了不給修,有蟲子不給清理等,再有就是搬走後,找任何藉口不退押金(這個給大家灌輸一個概念,在英國,法律有規定房東是不能私自扣押金的,可寄存在DPS保管押金 – 建議走DPS,大部分仲介都會走),他之所以不退押金,95%以上的原因就是他找藉口認為你把屋子裡的東西弄壞了,就算是房東在合同執行期間是他自己弄壞的,賴上你,也沒轍,另外,就是以各種藉口挑刺兒說房子沒打掃乾淨。所以,像上文說的,大家一定要記得拍照、自己做清單。另外,提醒計量不要再牆上貼東西,在房子裡抽煙,因為很容易一不留神燙壞地毯。關於清潔的問題,退房前儘量把屋子都收拾好,避免他在清潔費上扣錢,找麻煩。

《文章出處》網路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http://www.deweyedu.com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