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美國社區大學優劣勢分析

美國社區大學不同于普通大學,它對美國留學學生的申請要求較一般大學低。因此,“美國社區大學”的留學專案開始逐漸受到學生和家長的關注。那麼,美國社區大學到底是什麼樣的,它都提供什麼類型的課程?其優勢與劣勢又是什麼?專家將針對這些問題一一作出解答。
 
美國社區大學不同于普通大學
與普通的四年制本科大學不同,社區學院主要提供的課程有兩類:
 
一類是過渡性的文理課程,相當於四年制大學的前兩年,學生畢業後,學校會頒發副學士學位給學生。如果學生想繼續深造進修,也可以轉讀四年制大學,直接申請報讀大三的課程,繼續後兩年的大學課程,取得學士學位。
 
另一類是終止性職業技術課程,畢業生可以直接就業。
 
美國社區大學優劣勢
美國社區大學的優點:一是費用低,每年學費5000元左右,公立大學每年的學費為2萬美元,私立大學達到3.5萬美元。
 
二是容易申請,申請時無需提供託福和SAT成績;三是申請時間短,入學靈活,一般只需3-5個月即可辦完所有手續。此外,學生還可以考慮將社區大學作為申請名牌大學的“跳板”。
美國社區大學的劣勢:第一,社區大學側重在教學,一般沒有研究中心,圖書資料不多,學生研究的機會較少。
 第二,美國社區大學一般不提供校內住宿,學生需要住接待家庭或自己租房子。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