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接到美國大學的面試通知該如何準備

接到美國大學的面試通知該如何準備。美國留學面試一般有兩種,一是鞏固面試,是指教授已經基本決定錄取某個學生,但在錄取前還要再驗證學生http://us.533.com的書面申請材料是否屬實,包括學術背景、研究興趣,英文表達能力能否勝任學習等。二是差額面試,是指很多申請者的大學成績、託福成績很相近,而他們的自述和推薦信又不能讓學校對其做出取捨時,教授就會通過面試來篩選,原則是擇優錄取。為有效提升面試通過率,面試前學生可從6方面進行準備。
 
是忌在弄清楚面試官的問題前輕率作答:來自不同地方的考官英語口音的不同可能會讓學生出現理解錯誤,或是聽不懂問題的重點。遇到這種情況,學生可有禮貌地要求面試官重述問題,或改以其他方式表達。不求甚解地草率作答,只會使自己在面試中的表現更糟糕。
   
是答案要有邏輯和說服力:多數面試要持續 20 到 30 分鐘,約有7至8個問題,且面試官會在退出前保留5分鐘讓申請人提出問題http://us.533.com。依此估算,學生只有不到2分鐘的時間可以回答1個問題。因此,學生務必善用時間,及時快速組織有效語言回答問題。
   
是提前練習,把握語速和音調:美國留學面試時使用的是學生不熟悉的外語,切忌不斷為自己的口音或語言表達能力道歉,要將注意力放在如何清楚、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上。說話以自己最習慣的速度為准,不必非要與面試官一致。說話不可輕聲細語,聽不清學生的答案,對面試官是非常大的困擾。
   
是準備面試大綱:其內容要簡短,可以是一句簡練的話或一個核心詞,大綱能幫助自己快速記起和組織語言。
   
是事先深入瞭解所申請學校情況:瞭解所申請學校相關資訊,並且深入瞭解要申請的科系。之後,把有疑問的地方記下來在面試時提出。面試官會對學生事先做的準備,以及對學校及其科系所表現出的關注印象深刻。
   
是面試前整理好自己的思路: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哪些塑造自我的經歷?其中哪些經歷是最值得表現的?這些都是面試官可能會問到的問題。雖然問法不盡相同,但大同小異。接受面試前,要針對這些問題理清思路。
 
《文章出處》網路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升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