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美國旅遊-美東旅遊景點-白宮周邊

白宮周邊Around the White House
白宮位處世界政治中樞,其周邊腹地遼闊,散布無數與美國政治史相關的建築物、紀念碑。
矗立在綿延草地上的雄偉白色建築物是美國的白宮。其背面遼闊的艾利普斯公園,正是聖誕節慶時,裝飾總統聖誕樹的著名景點。而周邊一片綠意盎然之中,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屹立,進而潮汐湖、傑佛遜紀念堂,甚至延伸其下可眺望波多馬克河的美景,遊客能閒適地漫步其中。

白宮White House
經常於電視新聞、電影舞台中出現的美國總統官邸,位居世界政治核心,舉足輕重。1792年首任總統華盛頓奠定了宏圖基石,1800年第2任總統亞當斯才是首度入住之人。而出自建築家詹姆斯.霍本的設計,建築的中央主體使用白色的石灰石,為其最大特徵,壯麗的白色殿堂頗有16世紀義大利的建築風格,為3層樓建築共132間房,總統辦公室位於1樓西側,住家則在2樓,3樓主要是迎賓室和幕僚的房間,而內部並未對外公開。



舊行政辦公大樓Old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
緊鄰白宮為副總統的辦公之處。建築本身具有法國王朝氣息的華麗外觀,為1888年當時全世界最大的辦公大樓,國務院、國防、海軍各部會的政府機關所在。內部有550個房間,包括設置4個鑄鐵陽台的國務院圖書館,以及圓形的天花板上鑲嵌彩色玻璃的房間等,真是美不勝收。而其內部也並未對外開放。

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
和白宮對街南北相隔的這座公園,原本就被規劃為白宮的前院,地處絕佳位置,所以向來是電視新聞節目中,採訪記者最愛取景之地。廣場四周豎立獨立戰爭時立功的將軍銅像,例如華盛頓統領的獨立軍中,戰功彪炳的指揮官-拉法葉侯爵,以及位居中央的第7任總統安德列.傑克森的銅像,都是用1812年彭薩克拉戰役中奪自西班牙的大砲,熔解鑄造而成。

迪凱特宅邸Decatur House
拉法葉廣場西北角的這棟建築,是對英戰爭中功績顯赫的迪凱特提督官邸,希臘風格的拱形玄關,內部以維多利亞風為主調之外,歷經8個時代的家具裝飾品滿佈室內,堪稱完整紀錄了美國裝飾藝術的歷史。

任威克美術館Renwick Gallery
這是1859年所建的美國最古老的美術館。當初是由建築師任威克所設計的可可然美術館,目前為美國美術館的分館,由史密生研究所負責營運。其所蒐藏主力為繪畫以外的美國藝術,展示品包括美術工藝品、家具、裝飾品、陶器、玻璃工藝品等裝飾美術品,以及工商業的設計作品。
 
八角博物館Octagon Museum
出自和國會大廈同一設計者-松頓之手,這座歷史博物館不知何故,其形雖為六角,卻名為八角。目前由美國建築學會管理,展示南北戰爭中所遺留的骨董家俱。 

可可然美術館Corcoran Gallery of Art
和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波士頓美術館並稱歷史悠久的美術館,全館引進19世紀法式建築的特色,陳列18世紀迄今的本土美術作品,竇加、林布蘭等歐洲作品也不在少數。特別是內部房間將路易16世時期的巴黎飯店完整再現,十分華麗!

拉丁美洲當代美術館Art Museum of America 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該館蒐藏許多中南美洲的現代作品,雖然只是2層樓建築,展示空間有限,但陳列的作品中,創作者多樣風貌的特質展露無遺。而從上眺望拉丁庭園之美景,亦是一大樂趣。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為紀念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堪稱華盛頓的象徵地標,高達169m的石塔,不但保持世界之最,而本區法律亦規定所有建築的高度不得超越此碑。從頂樓展望台遠眺,華府全景盡收眼底。而建造紀念碑的石材,是由全美各州、世界各國所捐贈,曾因南北戰爭而中斷工程,所以下方3分之1處,有著微妙的色差。

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
位處國家大草坪的西側,華盛頓紀念碑正對面,這座莊嚴雄偉的國立紀念堂外觀為古代希臘式神殿的白色建築,乃為稱頌第16任總統艾布拉罕.林肯的貢獻而建造。由建築家亨利.培根設計,1914年2月12日動工,1922年5月30日舉行揭幕式。建材包括大理石、花崗岩、石灰石,內部隔成3個空間,中央格局設置白色大理石鑄成的巨大林肯像,南廁房間則雕刻蓋茲堡著名的演說名句「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享。」

國會山映像池Reflecting Pool
橫亙華盛頓紀念碑與林肯紀念堂之間,長達690m的人工水池,是仿照印度泰姬瑪哈陵而造,四周茵綠如織的憲法庭園一望無際。夕陽西下,從林肯紀念堂望去,燈光投射的華盛頓紀念碑猶如浮在水面般雄偉而壯麗。

富蘭克林.羅斯福紀念碑Franklin D. Roosevelt Memorial
位於西波多馬克公園內,為紀念第32任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而建。園內廣栽3300種以上的樹木和植物,並有6處瀑布,而且為了凸顯他在經濟大恐慌之時倡導「新政(New Deal)」,力挽狂瀾的政績,公園亦分做4個主題空間,各為「首度上任」、「飢餓與希望」、「戰爭的破壞和混亂」、「和平的基礎」。

湯瑪斯.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1943年為紀念獨立宣言起草者-第3任總統湯瑪斯.傑佛遜的200年誕辰,建造了這座紀念堂。羅馬神殿般的圓形建築,其內部以白色大理石建造,而傑佛遜的青銅像昂然佇立。

甘迺迪中心The John F. Kennedy Center
堪稱華盛頓的舞台藝術殿堂,經常上演話劇、歌劇、電影、音樂等藝文活動,1971年為紀念甘迺迪而設立。所在位置前眺波多馬克河,內有歌劇院、音樂廳、艾森豪劇場、美國影劇學院劇場等設施。

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國家地理雜誌」的發行機構-地理學協會的總部所在。1樓的艾克斯普洛拉茲大廳,展示迄今該協會所贊助的各項探險、考古調查、宇宙開發等計畫的相關資料。



杜威美加留學-您最佳的留學諮詢顧問

擅長海外升學的準備,協助學生到英語系國家取得中學到大學、或研究所學位。全方位完善準備,包括語言學習、入學考試輔導、以及保證錄取。提供課程:國外大學先修/國外研究所/MBA先修/高中文憑及副學士學位。

台北: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http://www.deweyed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