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留學英國-英大學外國申請者人數大幅攀升,留英應作好準備


【英大學外國申請者人數大幅攀升,留英應作好準備】


     據英國《金融時報》相關資料顯示,截止今年十月中旬,英國頂尖大學申請的本科生課程中,外國申請者人數正大幅攀升。這一資料不僅表明英國大學在國際界具有的較高學術聲譽,還表明英國依然是許多留學生嚮往的目的地。

留學人數日益劇增 醫科要求最為嚴格    
英國大學招生服務機構Ucas的資料顯示,來自英國以外、申請明年入學的人數達到13847人,激增11.1%。說明在英國的大學生中,留學生所占的比例已經越來越大,這正是全球資源分享化的一種表現。
從資料中還可以看出,學術要求最為嚴格的學科——醫科的申請人數在今年足足上升了4.7%,達到2036人,而受到大多數學子關注的牛津和劍橋大學的申請人數也一度飆升。由此可以看出,英國頂尖學院及其多數具挑戰性的學位都享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的全球聲望。留學專家也表示,英國的教育方式及教學體制一直位於世界前列,也是多數學生願意把留學目的地放在英國的主要原因。   英國的教育在世界學術界頗有影響力,學生若能進入一流學府或是熱門專業就讀,提升的將不僅僅是自身的學習能力,還能為自己在未來職場生涯中增加最有利的砝碼。

留學應認真準備 不應倉促出國    
然而留學專家也表示,隨著出國留學的人數增加,留學失敗的例子也越來越多。“許多學生出國前並沒有明確自己的留學目的,只是盲目地跟風。”留學專家說,“他們往往抱著好玩及新潮的心情出國‘遊學'。結果耗費了精力和財力,卻不能得到想要的效果。”    留學諮詢專家提醒留學生,出國留學是項浩大工程,其中需要付出的努力和艱辛比一般人想像的要多。“學生到了國外,既要承受來巨大的學習壓力,還要能善於調節自己的情緒,陌生的城市將帶給他們沉重的孤獨感。”黃先生說。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升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